基酒非酒

钟会/魏晋/魔兽/ff14。我一直在,可找我补档。

©基酒非酒
Powered by LOFTER

《钟嵇二三事·上京篇(一)》

TIPS:钟会&嵇康的现代向搞笑故事,钟会第一人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老嵇上京旅游,住我家。

我问他,你怎么不住你哥家。

他说,嫂子生了二胎,老人来京照顾孙子,还请了月嫂,家里太挤了住不下。听说你家有空屋,就来借宿。

我没好气地说,哥,你倒是看看我家有没有空屋。

老嵇惊讶,听说你买的二居室呀?

然后他发现,家里就一个卧室,另外一个是书房。

 

2

幸亏我当初买了个好沙发。

 

3

睡了一周沙发,忽然觉得沙发睡起来别有一番滋味。

 

4

老嵇表示,让主人睡沙发实在过意不去。

但是让客人睡沙发我过意不去。

于是,买了更昂贵的新沙发。

 

5

老嵇终于要回老家了,临走的前一天,他对我说,打扰你这么久,我给你做顿饭吃吧。

我很高兴,新家装修以来,厨房终于能开封了。

 

那天,我家的厨房炸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试验性短篇,欢迎提建议。

反正有没有后续,只凭作者心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说明一下这篇没啥营养,不过确实是和嵇康有关的灵感。

当年,嵇康粉基友告诉我,嵇康热爱采集草药自己炼制养身长寿的料理。

但是我对这种烹饪技术非常不信任,于是有了这篇的梗。

评论(6)
热度(24)